深海少年♔

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.▼

【虹跳】论他们如何好好活过一辈子

*虹仗42集跳跳服用一日丧命散的事被白煞告知给了少侠的if

*其实虹仗我还在补,出入致歉

 

 

 

他好像终于能寻到一个机会。

 

 

风波告一段落,人从鼠族那救出来,如今卧病在榻。许久的牢狱生活和千年寒气侵体,一检出来状况神医就没几分好脸色,把人绑在黄石寨六奇阁调养,长虹剑主也自请来看顾。虹猫手里捻着一撮对方摘了发冠而散出来的头发,脸色仍温和,但算不上好看。

 

当时阴风黑天荒凉地里与五岳鼎交易换人,白煞把正痴愣的青光剑主交到他手上,或许是出于真心的敬佩,提了一句被擒时的情况。

 

忘记瞬息间何种滋味,转眼被下了类似招魂引药物的跳跳又离了他的手,风波接连再起,生生让他等到现在才能一清总账。

 

“一日丧命散?我还不知道你随身带着这毒药。”岂止不知道,关于这前魔教卧底的事他无一桩一件知道。分明已成同伴,对方却好像永远掩在神秘后,不如死人了解。

跳跳任由对方卷着头发,语气平常:“在魔教时养成的习惯,如何都能给同伴派上用场。”

“尸体也有可利用之处的意思是吗。白煞说你忠勇,被擒时吞下毒药是一个果断,我替他把赞词传给你了。”

“白煞,”躺着的人这会儿撑坐起来一些,发丝从虹猫手中滑落下去,他避重就轻地选话头接,“醉倒被下药后的解药也还是他给的,看来我青光剑也是终于有人赏光,不错,得福用不着真痴傻过一生。”

白衣少侠又捉了一缕在手心,如虹目光盯着对方,吐出字句平静却严厉。“用不着痴傻怕也得落病。上回铲除魔教后你就带着一身病痛招呼不打独自去游历了,若非这次逗逗涨了教训截得早,现在当是找不见人了。”

 

 

他有些迷蒙,回忆了下一年多前在野猪林雷区接连受的五掌黑煞掌,在十里画廊处休养时都为神医治得好转,哪来的一身病痛?而后思索,才意识到虹猫指的是他魔教卧底那十年所受。那是病痛吗,跳跳否认。横亘浑身皮肉数道狰狞伤疤,和淤结在内里的大小暗伤,每一伤都有价值,每一道都不存在多余。大多是自己下的手,干脆利落,有些是不得不受,再也有故意承受来的,这些伤痕添与谎言编制做成,把他十年推于护法之位,换得所有他想要的目的。

青光剑对病痛麻木无觉。那些更像是伴他一路走过来披戴在身上的勋章,在魔教覆灭后太平岁月里光辉璀璨,不让记忆全成模糊,过去的他一并随风沙飞走。

 

 

这些俱思索完后跳跳眼神又清明起来,顺着所想起了话题。“我想到潜进鼠族又做卧底那会儿,三言两语附和那个老家伙。结果拦我的人被降了一级,我连升三级直接被提拔到了大队长哈哈哈哈。怎样,比我在魔教那会儿快多了,不知是我经验丰富还是老怪物太傻了。”

七剑之首没被带跑,没陪他笑,接着清账:“嗯,几天后裸身抱柱,千年寒铁之寒气侵入体内。逃跑时以肩顶石门,虚脱昏迷再度被锁入监牢。是经验丰富。”这些在与二郎聚首时对方说了一遭,于是早在逗逗诊断前他就已知晓伤势,只是神医沉下的脸使得在旁等待的他脸色变得更沉一色罢了。

 

插科打诨俱没用,跳跳无奈暗叹口气望向对方,白衣少侠是一副风雨欲来模样,眉蹙着,眼沉如水,好像极力压抑着担忧痛苦的情绪,被挽起的头发也感受到一丝拉扯。他不是一直沉稳镇静方寸不乱,跳跳在这个片刻体会得尤其清晰。

 

 

正因此他迎上话头。

 

“虹猫少侠倒是稳重,想不惊扰我慢慢清算,可你不爆发在下想爆发了。”

 

 

“——你也不是只为了看顾我才在这里,是逗逗要留你在六奇阁静养。”

 

立场对象瞬息转换,猝不及防被点到名字的虹猫一愣,手中长发滑落下去,落回榻上,视线前方是带着些病态面色的翩翩公子,桃花眼里全是正经。

“这次晶石风波,我在内其他弟兄屡次落难,全依靠你不眠不休日夜兼程,四处奔波招架化解,片刻没有喘息。从册封典事出到现在,你休憩过几次,又伤过多少次,本剑主掐指一算都知七八。”

 

 

他一串炮语连珠轰得虹猫有些晕,想自己原本是来秋后算账的,结果敌不过伶牙利嘴快言快语,愣在木椅上望着对方,只记得看一张嘴张合。

跳跳向来擅长快嘴一发轰散目标逻辑掌握主导重新编排,他有些好动地翻了几个手掌动作,接着言道:“小姑娘可是被你那句区区小伤迷了心眼,不知祸害多少。本剑主却是最不屑你这话了——大概其他七侠兄弟也很不高兴。长虹剑主七剑之首,多重要的位置。坐在这位置上的人却很马虎自己,怕他落下伤病提早退位我们可是整日惶惶。”

 

 

‘“这么说,江湖经验老道的智囊青光剑主我们七侠也很怕失去啊。”少侠头脑到底转得比寻常人快上许多,突然跟上话头回了一句,把伶牙俐齿老江湖都噎了会儿。

 

虹猫一向说话直击要害,把这些对谈都铺开挑明出来。事实上非是一日丧命散,兴许也不会有今天这严肃一遭,七侠在这一路上走来谁不是饱经风雨屡受奇伤,即便是跳跳后头为救护二郎出逃所做的牺牲也无可厚非,只有那一丹意料之外的毒药令人深深地感到后怕。

咽下毒药,丧命,利用尸体给同伴提供最后的帮助。那是跳跳被擒后的第一反应对策,也确实毫不拖沓实施,是他独身潜在魔教中多年中养成的作风。不惜命,不要命,对自己狠毒。经此一役,连着后头千年寒铁柱和石门事件都令虹猫过分惶恐起来,在风波不停下延长的时间发酵后愈发浓厚,最终与同样在无力等待中越渐担忧对方的跳跳今日一相撞上,情绪混杂搅在一起,倾吐心声后的沉默中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。

 

 

他们都怕彼此半路夭折,落一身病痛,寿命短暂。

 

 

 

所以一番计较——

 

 

“果然之后还是我陪你去游历山河吧。”

“果然之后还是我携你去游历山河吧。”

 

 

话一出口是异口同声。长虹剑主严肃面容顷刻坍塌成失笑,美人姿卧坐着的青光剑主也忍俊不禁颤起肩,他们之间神思传递三分靠话语七分看眼神,这一招架下掩在心底一汪桃花心意都被翻江倒腾,浮起飘散到表面,成了暧昧气氛点缀。

随即而来便是庆幸与真心的喜悦。用不着思虑青光身在江湖何处,用不着牵挂长虹作为剑首应对纷扰,一个无需再为对方前魔教护法的身份惶惶,一个无需拼了命欲图救助对方到关心则乱。此后是遥看人间映雪近嗅山寺桃花,白衣翩袂少侠能给心上人执柄山水绘伞,青袍佳公子折一枝初开桃花顽皮地别在对方头发上,嬉笑下得来一吻。

 

 

那一吻此时似乎快生米煮熟饭成现实,门板却忽然哐当一声被踢开,年少却名满天下的神医灰色道袍蒙着点柴尘闯进来,手里是左右各满当一碗药汤,未脱稚嫩的脸上十分怒火。

“游什么山玩什么水!两个混账病人不在六奇阁待满大半年谁放你们走!”

 

“可是神医,”喜欢称对方名头逗他的跳跳慵懒起身笑眯眯瞥他,“你打不过我旁边这位。”

“你!”

 

“哈,哪里来的事,”虹猫垂着头又捉过来卧榻美人的青丝长发玩起来,口气一派谦和温厚,是他作为七剑之首这么几年锻炼下来最擅长的客套对词,“雨花剑主机灵聪敏,在下可十分愚钝,需得精明青光剑主多提携相助。”

“虹猫你也!”

 

 

年不过十二三岁的神医怒上心头,药碗重重砸在桌面上,却似用了内力镇住没让汤洒出一滴,喝道:“你你你你们联合起来欺负我!我叫蓝兔他们过来一起镇着你们!!”

 

便出去,又命令道:“喝药!”

 

 

跨上门槛,又愤愤一句:“狗男男!”

 

 

 

之后终于是响到极点的关门声,俩人爆出声笑,不一会儿成了药太苦的抱怨声。

 

 

 

END


评论(11)

热度(1482)
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