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少年♔

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.▼

【明日方舟/MOB重岳】经百千劫常在缠缚

第一人称,原创男性X重岳

字数:6662



趁着玉门与龙门对接,热热闹闹的集市人潮当中,我来到玉门。久别问候,我想见宗师,也真让我见到了。日理万机的宗师迎着我到屋里小聚,脸上却没有多少再见故人的喜悦,他的眉头拧得紧紧。


“朔宗师,朔。”我说。眼前的人却道,他改名了,现在他叫重岳。

“您妹妹起的名字,您舍得拿掉?”他一句话就让我心神不定,什么时候换的名字,谁——

“一个故友新起的。”

我猜到了,一定是谁给他起的,顿时心和胃一通绞,怎么不是我呢?他身上能烙的印子已经这么少了,怎么不能是我呢?



他眉目沉沉,红眸光暗,打量我。我衣袂下瘦得颇吓人的四肢,定也佝偻的背,布料薄薄盖着的清癯躯干,只盖着层头皮的稀疏黑发。眼观五脏六腑,最多是看我那张脸——竟然还是副中年人的皮囊。


我任他打量,很高兴,我当然是爱被他看着的:“快百年不见,难为宗师还记得我这张脸。”

朔,已改名叫重岳了,他声音带着点肃杀气:“百年。你知晓生死人肉白骨的法子不可能有的,要有,也是假象的邪法,你……”

“延命的源石技艺自古多少人求不得,我求得了,我来见你。”

“那又怎么可能流落民间,更罔论是你这副模样。”重岳多清明的心眼,一眼勘破我表相下行将就木的身躯,他是恼的,“胡乱的药方胡乱的源石技艺统统塞进去,你把自己变成了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,强行吊命百年,为的什么!”



他为我恼,威严又操心的神情让我看得痴,我于是痴痴地笑:“我都说了,我来见您的。”


便从椅子上站起来,蹒跚着步伐贴近他,“阎王要来索我的命,我来要您的身,宗师,成全我吧。”



可怜可怜我吧。


这话想必是非常荒唐的,宗师赫赫有名,其身份暗地里多少猜测,他见我,可能以为我来行刺,来诉苦,如何如何。他万万想不到我既要杀要哭诉,还要来与他交欢一夜。


重岳已然下意识从对椅坐起来,显然被惊到了一霎。胡闹,他呵斥,他眼看着我步步紧逼,却是问,“无法可医了?”


“本就靠着这办法超越了凡人的寿限,救不了啦,左右都不得好死的。我症结在您,您倒是可以救我的心病。”我不依不饶。


“我该押你入缧绁的。”那般诡邪法子,宗师一下就猜到我和山海众勾连。


“叙旧只叙个开头,也太短。宗师把我投进牢里,我最后的欲求都不得,急火攻心,你转身便能看到具暴毙的尸。索性就让我落个马上风的下场,还可以活过这一晚。”


对峙间我已然靠近了他,凭他的武功压根不忌惮我,反而怕出手杀伤了分毫,当真没有动。那让我魂牵梦萦无数日夜的俊秀的脸上,表情不好看,鸽血石般的红眸里没浮起为难之色,仅剩深深的无可奈何。

“你让我活过这一夜,您想我多活一会儿的,您百年前相识的那些人,只剩我一个啦!可怜可怜我吧!”我颠三倒四地喊,你您胡乱用作一气,声音扯得喑哑。言语间一步一步推着他压到了床榻边,薄薄覆着层皮肉的双手暴起青筋,十成力量硬生生按得他坐了下去,连长长尾巴也落到榻上,想来他情愿了的。



【余下全文见嗷3,同名文章】

【and整了个自用重岳产粮群,604180925,打不开嗷3可以加这个查看文件】

评论(17)

热度(540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